山河迟暮

人真的需要片刻奢靡

信(重发)

一发完(很短的)

文中有几句是网上或书上的短句。

取名废。

非现实向。

不喜勿喷。

郎龄必须he

这是一个坑而且记流水账。

勿上升

   






两年零三个月,我等的那个人也没有给我回信,在这科技发达的今天我们再也没联系过。







      
  

旧物伤人,可我也只有那时的一封信了,没有再多,不敢奢求。

       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

第90遍,张九龄又打开了信封,一如既往:







 

我亲爱的黑儿子:






你好!








这是我们认识的第11年了,也是你的第25个生日这意味着在我有限的生命中,有一半记忆是关于你的,你不是我的青春,但是我所有的温暖都关于你。我喜欢伪装,在生活中我隐藏了自己不好的一面,我无法真正融入一个集体或是这个城市,但是我并没有觉得自己是孤独的,因为我明白我的背后有我热爱的梦想和懂我的你。









我是一个很懒的人,不爱收拾而且东西常常乱丢,喜欢搬家,一来二去,丢掉的宝贝还真不少,很难相信,关于我们或你的每一件物品我都保留着,它们像是我所有的欢喜也是我所有的甜蜜。









你不知道在我给你写信的时候发生了多有趣的事情。窗外黄昏将至,天边不知道分成几成颜色,微风吹过楼下还有小孩子吹泡泡,泡泡飞上了天,乘着微风向天边晚霞飞去,梦幻又美好,我想我们俩在一起时也要过这般美好,快乐又闲云野鹤的日子。我会努力地,我们俩一起努力,所以你压力别太大这不有我嘛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








记得我刚认识你的时候,那是一个燥热的夏天,知了叫个不停,走在大街上迎面而来的热浪让人有一种立刻想死的感觉,我匆匆走向超市,刚开门的一瞬间,怀里多了一个人,我当时就在想这小黑小子,还蛮可爱的。我对你是一见钟情,也是日久生情。因为在撞到你后,我在很多地方见过你,我数过你知道的有33次,你不知道的有66次,那一年我很开心,跟你成为了朋友,知道了你很多小秘密,我们关系确立是在北京下大雪那一个夜晚,你喝醉了脸颊红红的,那是我见过最美的风景,你对我说的那一句“今晚月光那么美”虽然那天没有月亮,但那一句话是我听过最美的情话。









还记得那一年我背负骂名,你笑着对我说陪我一起扛,后来我又从低谷跌倒泥潭,是你救了我,我的世界一片漆黑你带着光进入。









还记得那一年我重新开始,你笑着对我说陪我一起走,后来我一夜成名,是你提醒我,做人戒骄戒躁,谦虚谨慎,不忘初心,其实你不知道你才是我的初心。












还记得那一年我加冕为王,你笑着对我说就相信你可以的,后来我越来越忙,是你的夜晚留灯,让我觉得这个世界有我
 存在的温柔。











感觉一句话概括就是:






我赢你陪我君临天下,我输你陪我东山再起。







我见过你7090次笑,其中有694是真正的笑,关于我的有600次。









我见过你90次生气,其中有70次是假生气,关于我的有70次。








我听过过你9088次说"净这个",其中有5670次是尴尬,关于我的有5200次。







你是一个坚强的人,我们认识11年,你没哭过。我希望你哭有我陪着,但我更希望你别哭,我希望你快乐。








你知道我的信都是记流水账,你看到这来了,你就是真爱了(笔芯),不过我难得这么认真,你一定要看完。







张九龄,以后少喝点酒,你胃不好。







少吃一点外卖,不营养。







别熬夜,头发都快掉完了。









少玩手机,你都快瞎了。









手机里我给你下了几个APP,帮助你工作的,具体怎么用,我写在了你手机里的备忘录里。








多出去旅游,结交朋友。










别动不动就喝冷水。







洗完澡要穿衣服……







还有很多,说多了你又觉得烦,那我就少说一点。(你的不良习惯真的太多了,也就我包容你)








原谅我放荡不羁爱自由,谢谢你一直支持我去追求梦想,我知道这几年让你等了我很久,我也亏欠了你很多,但请你相
 信我时光潋滟,总有一个人会越过千山万水为你而来。









Best wishes to you






 还是矫情的祝你:




又老了一岁




每天快乐





做你想做的事





成为你想成为的人





Happy  birthday






远山的雾,清晨的光,初夏的暖,还有你的微笑都是我的可遇不可求。









我爱你,很爱的那种。

    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白孙子:杨九郎




张九龄掩着面,轻声的说:我真傻,你说你爱我,我却忘了问你是这辈子还是下辈子。








于张九龄而言杨九郎是八月的天气,一切都是失控的。








江小白的味道还不错,张九龄这样想着。







许是有些醉了,张九龄拿起手机给那个很久没有联系过的号码编辑短信:杨九郎,大骗子,说好的写信呢?我讨厌你,再也不喜欢你了大骗子,大骗子,大骗子。










发送过后,张九龄有些后悔,不过折腾很久了,困意来袭,蜷缩在沙发上入睡了,夜晚一片狼藉。










早上9点,叮~手机来短信了:下楼。简短的两个字让张九龄瞬间清醒,是杨九郎。












不顾一切,飞奔下楼。









杨九郎就站在那里,张九龄望着他,眼眶微湿,有许多活一时涌到嘴边不知如何开口。









杨九郎走到他身边,单膝下跪:九龄我爱你,很爱的那种,无论是这辈子还是下辈子,跟我在一起吧,一辈子的那一种。








张九龄问:“杨九郎,你会后悔吗?”








没等杨九郎回答,张九龄的声音就传到他的耳朵里:“后悔,也来不及了,因为,我愿意。”









杨九郎望着张九龄,才发现绕过山河错落,张九龄一如当初是人间星火。








张九龄是杨九郎的人间最值得,而杨九郎是张九龄的可遇不可求。








杨九郎找回了他的阳光,张九龄等到了他的王子。






往后余生,许你万顷星河,白首不离。







我爱你。





我真的很爱你。

END

PS:想要评论(卑微),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新人一枚,请多多关照。

此文献给我心中的白月光之一。

灵感来源我闺蜜写给我的信。

小学生文笔,请勿上升正主。

全篇没有逻辑,逻辑混乱,逻辑控慎入,第一次发文,有点短,还废话多,请您多多指教。

2019-08-22 /  标签 : 郎龄 23 9  
评论(9)
热度(23)